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S30 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场报道

发布日期:2023-08-03    作者:叶青青     来源:     点击:

S30 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场报道

2023729日,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30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场在东北林业大学奥林楼505举行。45名专家学者围绕“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汇聚智慧力量。黑龙江省林草局森林公园管理处王处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态旅游研究院院长钟永德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许大为及各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讲话,分会场涵盖特邀报告和专题报告。

特邀报告由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许大为主持,钟永德和许大为两位教授分别做特邀报告:钟永德教授做了《新世代消费特征及对森林旅游产品开发的启示》的大会报告,提出XYZ世代的成长背景所形成的消费特征,从而为森林旅游产品开发提供启示,以长株潭绿心作为案例地进行森林旅游产品的创新开发介绍。许大为教授做了《黑龙江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地空间分布及风景资源特征分析》的大会报告,提出黑龙江省以森林、湿地等重要生态系统及代表性物种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进行了系统性保护,同时黑龙江省的保护地等级较高,应进一步加强湿地公园建设力度,加强与多源文化共融。

特邀报告结束后举行专题报告,由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吴妍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吴江洲主持。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魏红旭以《基于社交网络大数据深度学习分析的森林公园康养体验研究》为题展开报告,从局域尺度、区域尺度、国家尺度、世界尺度对森林康养效益进行研究总结,提出未来应关注的方向。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韦雅玮——《把森林带入生活——探讨室内森林康养的可能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邱永成——《基于眼动实验的城市森林公园解说牌效用评价研究——以湖南省植物园为例》;福建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凡——《城市森林步道健康效益影响研究——以福道为例》;贵州大学林学院硕士研究生范馨悦——《基于 SolVES 模型的生态系统文化服务功能评价——以贵州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为例》;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教师曾程程——《大熊猫国家公园步道景观游憩体验的健康效益研究》;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师汪惠玲——《植物挥发性化合物的生态服务多功能性和康养效益研究——以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为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泽杰——《粤港澳大湾区森林暗夜公园适宜性选址分析》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博士研究生高宇——《基于使用者眼动行为下的森林景观空间心理感知评价及其影响》;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硕士研究生郭德生——《差异化森林体验活动对大学生压力恢复的影响研究——以福建农林大学学生为例》。

  在S30 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场各界代表欢聚一堂,沟通交流有关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为我国森林公园的保护与开发献计献策,期待我我国的绿水青山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科学、坚持、创新——城市森林分会场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八界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草原生态分会场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