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匠心传承——‘室内设计6+’2023年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开题报告会暨第三届东北地区环境设计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陈晓媛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18日上午,匠心传承——“室内设计6+”2023年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开题报告会暨第三届东北地区环境设计教育论坛,在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101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东北地区高校联合毕业设计学术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承办。活动为期两天,参会师生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和东北林业大学八所院校的环境设计专业,活动以“匠心传承——(非遗)文化空间设计”为研究主题,以“哈尔滨中华巴洛克历史街区”为研究载体,旨在探讨非遗文化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发展非遗工匠精神、展现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长苏丹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明泽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国彬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名誉副理事长马克辛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周立军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余洋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金常江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活动现场。参会师生总人数达到二百余人。

活动分为教育论坛、命题解读、参观调研、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

匠心传承——“室内设计6+”2023年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开题报告会暨第三届东北地区环境设计教育论坛,是“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创办以来,首次实现了多机位、多镜头智慧网络直播。新浪家居、筑龙学社两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收获了79.7万浏览量,创造了联合毕业设计同类活动网络直播浏览数据的新高度!此次开题报告会暨教育论坛获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与大连花卉苗木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园林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