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园林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操作的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安全知识,提高新同学安全防范能力,园林学院于2022级研究生入学后举办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邀请了园林学院实验室负责教师宋红、范丽娟和郝红娟三位老师主讲。三位老师分别向园林学院2021级研究生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安全守则及操作要点等内容。

宋红老师用多媒体放映的形式讲了实验室安全程序,在我们的实验当中总是会用到一些易燃易爆或有毒有害介质,也经常会遇到高温、高压等的实验条件,这需要每个人遵循和实施以确保实验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进行,需要同学们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进行安全技术操作。实验室安全对专业工作有较大的影响,不能正确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会给未来的工作留下隐患。

随后,范丽娟老师对分子实验室及其负责的其他实验室的使用做出悉心指导。范老师讲解了天平、超低温冰箱、离心机、高压灭菌锅、制冰机、电泳仪等实验仪器的使用规则及安全防护。并总结了可能引起火灾性事故及爆炸性事故的直接原因,同时讲解了使用拟南芥培养室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强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郝红娟老师为大家讲解组织培养室及其负责的其它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药品的安全摆放及有毒有害药品的使用规则,并总结了可能引起毒害性事故的直接原因,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凡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安全设施.。

园林学院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对于提升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园林学院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定期举办相关培训。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匠心传承——‘室内设计6+’2023年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开题报告会暨第三届东北地区环境设计教育论坛”
下一条:园林学院举办《城市自生植物多样性格局与成因》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