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城市自生植物多样性格局与成因》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城市自生植物多样性格局与成因

报告时间: 2022年9月16日 (周五)18:30

腾讯会议ID:792-611-589

报告人:杨永川 教授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

报告内容:

自生植物是城市最具自然性的生物多样性成分。其对环境变化具有高敏感性、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具有很强的可塑性以及适应对策多样性,是研究城市化与城市生态系统互馈机制的理想材料,深刻了解这一类群有助于城市生物多样性的维持、保育以及生态友好型城市规划与建设。

相对于城市绿化植物,自生植物受到的关注还非常有限。本报告基于团队近年来的工作,从城市局域尺度和全国尺度,围绕自生植物物种组成特征及其多样性格局、功能性状及其对城市化的响应,试图回答城市自生植物多样性格局与成因。

报告人简介:


杨永川,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城市化生态环境效应及生态修复、珍稀濒危植物生存对策及保育,植物群落结构与动态等领域的研究。兼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重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Conservation Biology、应用生态学报、广西植物等杂志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Journal of Ecology,《生态学报》、《中国园林》等国内外主流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园林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
下一条:我校喜获2022-2025年度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