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与大连花卉苗木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张睿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2日上午9点,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与大连花卉苗木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花木公司)合作共建签约授牌仪式在园林学院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院党委书记赵新勇,副院长李文、何淼,院党委副书记杨扬及相关学科老师热情接待了大连花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琛等一行5人,并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文副院长主持。

校企双方探讨未来发展

院党委书记赵新勇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双方今后可以加强支部共建,丰富党建形式,深化合作领域,促进党建和业务充分结合,助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全面提升和发展。

王琛董事长介绍了大连花木公司发展历程、深化改革稳定发展三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东北林业大学在提供高端亟需人才、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希望双方能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强化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科技合作、项目支持、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王竞红院长在讲话中对王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签约是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后,园林学院举行的第一个校企合作签约,意义深远。随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并提出了“以两翼为重点,形成四个板块”的合作意向:“两翼”即为产教结合、产科结合,“四个板块”则为:一是以党建为统领,整合科研教学,二是教学体系的培育;三是以植物景观为主体的科研服务类型;四是以设计规划为主体的对接服务,最终形成全方位的切入和合作,打造定向式人才培养方式,推动校企合作落实落地。

学院教师代表王玲教授介绍并展示了目前的科研进展情况。

王竞红院长与王琛董事长签订协议书

赵新勇书记授予企业牌匾

参观校内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校企双方深入交流后,王竞红院长与王琛董事长签订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赵新勇书记授予大连花木公司“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创新实践基地”牌匾。

仪式结束后,王琛董事长等一行参观了学校内的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本次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有效推进了校企双方在党建、科研、教育、生产的高度结合,而且为学院今后借助企业力量来促进学科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社会基础。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工程技术国际顶级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匠心传承——‘室内设计6+’2023年联合毕业设计(东北区)开题报告会暨第三届东北地区环境设计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