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蓓蕾绽放,毓秀园林丨园林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蓓蕾绽放,毓秀园林丨园林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202311月11日18:00,“蓓蕾绽放,毓秀园林”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正式召开,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关冰冰,园林学院副院长何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扬,副院长毛靓,学院团委书记、各系主任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园林学院2000级校友、东林哈尔滨校友分会园林校友联络处主任、哈尔滨市景观园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黎明,园林学院2000级校友、联络处副主任、秘书长、哈尔滨俊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园林学院2001级校友、联络处副主任、黑龙江绿烨市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光,园林学院2001级校友、联络处副主任、黑龙江亿普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鄂文峰,园林学院2008级校友、深圳东林校友会团委书记、园林分会副秘书长孙超等校友专程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深度见证和全景展示学院立德树人、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和园林人乐苦敬业、崇实重行的文化传承,进一步凝聚起全院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

表彰大会在开场舞《漠上丹青》中拉开帷幕,园林学子们化作荒漠中的执笔丹青的建设者,诠释着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内涵。

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致欢迎辞并介绍园林学院在母校70周年校庆时特别成立的“蓓蕾”基金情况,希望通过“蓓蕾”纽带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合作与联系、助力学院每一名学生成长成才。

颁奖过程中,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关冰冰寄语广大同学,“希望大家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会隆重表彰获得各项奖励学金的优秀学生,发挥优秀学生在综合发展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园林学子见贤思齐,学习扎实本领,提升综合素养,引领园林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广大园林校友心系学院,虽身处祖国五湖四海,但矢志不渝的报国之志和回馈母校的赤诚之心不曾改变,我院设立的“蓓蕾”基金已经惠及近70名园林学子。园林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主持表演队带来的朗诵节目《感恩的旋律》,表达了园林学子对辛苦付出的父母、传授知识的师长、感恩无私奉献的校友以及树木树人的母校的感恩之情,将表彰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开启了“蓓蕾”英才奖励专项和萌芽资助专项的表彰。

“蓓蕾”意为花骨朵儿,含苞待放的花,代表着仍在学校学习、即将步入社会大展宏图的园林学子们,广大校友们用爱为“蓓蕾”们遮风避雨,保驾护航!园林学院2000级校友、东林哈尔滨校友分会园林校友联络处主任、哈尔滨市景观园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黎明为获得“蓓蕾”英才专项奖励的学生颁发证书,并发言提到“校友们将努力搭建校友沟通平台,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密切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专业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园林学院2008级校友、深圳东林校友会团委书记、园林分会副秘书长孙超为获得“蓓蕾”萌芽资助专项的学生颁发资助券,并希望广大园林的学弟学妹,能够把校友们的爱心一代代传递下去,生生不息,助力更多园林“蓓蕾”绽放!

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成立了多种资助项目,给每一个学生的梦想都插上翅膀,助力每一名园林学子成长。乐队的表演《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用歌声诉说了园林学子与母校学院的双向奔赴。

主持人随机采访了在座的同学,畅谈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的感受,同时也提出了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疑惑,到场老师、校友和学长学姐们积极地解答,给予了帮助,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加强交流,强化表彰大会的教育意义和榜样引领作用。

  最后,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总结致辞,她对所有的园林人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在建设教育强国中打造园林品牌;第二,在传承东林精神中彰显园林担当第三,要在凝聚园林力量中培育更多“蓓蕾”

表彰大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林珺瑜同学在会后表示“很感谢学院创办了此次表彰大会,很荣幸作为‘蓓蕾’英才奖励专项的领奖人之一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对我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学习的激励,我会以此为契机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级学生宋一泽则表示“本次表彰大会让我更清晰地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爱,听到校友前辈们和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更使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向榜样看齐,不断追求进步和成长,做一名为守护绿水青山而不懈奋斗的园林人!”

如今广大校友们已经从蓓蕾成长为参天大树,校友们对“蓓蕾”基金的捐赠,不仅是对我院学生的亲切关爱,更是对我院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在此,向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园林学子在校友们的帮助下能够勇敢追逐梦想,在广阔的天地中翱翔,也希望大家能将爱心传递下去,为母校、为学院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园林学院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 我和校长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