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THIS NAME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胡远东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湿地植物功能生态学——植物的生存、适应与生态系统功能》

 间:2023518 18:30

 点:园林学院新逸夫楼431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

湿地植物对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植物为了适应湿地及水生生态系统中特殊的生境胁迫和营养条件,进化出了一套特有的生理生态适应策略及与之匹配的功能性状。利用基于植物功能性状的研究方法,可以有效地量化湿地植物的适应性及其对湿地生态系统功能的调节作用。本报告将从植物功能生态学的视角出发,重点探讨:1)湿地植物的资源利用与分配策略;2)湿地植物对环境及全球变化的多尺度响应格局;3)湿地植物对甲烷、脱氮等关键生态系统功能的作用与影响途径。


报告人简介:

  潘应骥,博士2009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环科系生态学专业, 2016年于该校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后受国家公派奖学金资助赴荷兰莱顿大学环境学院学习,并于2020年获得博士学位现担任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湿地植物生态学科组组长。长期从事湿地生态学相关领域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湿地植物功能性状,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湿地生态修复,功能性状数据库等,旨在探讨并揭示湿地植物对生境条件及全球变化的生态适应性和反馈调节功能。相关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身份发表Nature CommunicationsTrends in Plant ScienceFunctional Ec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科技专家库专家、荷兰莱顿大学客座研究员、Journal of Ec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Global Ecology & Biogeography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园林学院《现代花艺表演》主题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下一条:园林学院学术报告《中国传统插花》即将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