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26园林分会场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3    作者:刘炳熙、徐嘉     来源:     点击:

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26园林分会场圆满召开

2023年7月29日下午至7月30日,第八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26园林分会场在我校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会场共进行了1个特邀讲话和增聘活动、3个特邀报告、21专题报告,共80余人聚焦“碳中和下的风景园林建设”这一主题,围绕碳中和重新驱动发展战略与风景园林低碳发展方向开展综合专题学术交流,为建设生态文明和低碳美丽中国汇聚智慧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初始,由东北林业大学教授、院长王竞红主持王竞红院长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教授和专家,同时代表园林学院园林分会场的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竞红院长表示感谢中国林业学会以及各高校、单位的支持,期待与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共同交流。

王竞红院长主持会议

由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副校长李雄进行特邀讲话。李雄校长对新时代风景园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探析,并表示我们要坚持探讨碳中和下的风景园林这个主题,风景园林事业始终是需要技术科学作为一个非常核心的能力和一个支柱性的方向去支撑的,在经历了学科的调整后,我们可以更加深入的对风景园林的低碳技术进行研究,对低碳实施方案进行实践。

李雄校长进行特邀讲话

李雄校长讲话结束后公布了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研究创新联盟的成员名单,并由李雄校长为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研究创新联盟”增聘理事颁发聘书。

除李雄校长以外,会议还邀请到了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陈其兵、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风景园林院院长王忠杰、清华大学教授李树华进行特邀报告。分别有来自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顺序不分前后)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等单位的教授、专家和同学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主题各异的报告带给参会者们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引发了在座参会者对于碳中和下风景园林建设的思考和新思路。

张浪院长赠送许大为教授出版书籍

会议结束,由东北林业大学副教授、副院长毛靓对园林分会场作会议总结,毛院长表示,再次感谢各位教授、专家和同学们的精彩报告。通过专家学者们的分享,受益匪浅,在分会场主题报告的启发下,打开了碳中和方向园林领域的新视野。

与会教授、专家和代表合影

结语

本次中国林业学术大会S26园林分会场的成功举办凝聚了碳中和下的风景园林建设科学研究方向,形成了风景园林学科方向开放融通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行业实践与学术研究深入结合的学术共同体发展,也提出了新时代碳中和背景下风景园林学科发展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会议受到各领域风景园林从业者和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上一条:园林学院举办《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科学、坚持、创新——城市森林分会场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