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赴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65日,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赴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开展调研,考察了北林园林学院的教学、科研条件,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党政班子及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调研。

座谈由北林园林学院院长郑曦主持。他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展示了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依托“园林设计”和“园林花卉”自主学术品牌完成的各方面成果。

北林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指出,风景园林学科调整,农林类高校面临挑战,正值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建设风景园林双一流学科保驾护航,借此交流机会以学促建,促进双方学院的互利共赢。

我院党委书记赵新勇对北林园林学院领导及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此次调研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专程到北林园林学院来学习,重点是从二级学院管理体系等五方面来调研,借鉴北林园林学院优秀经验,助力学院学科大力发展。

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我院院长王竞红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发展、科研研究、本科生培养、专业概况与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今后在区域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及黑土保护、寒地植物资源与保护利用、资源型城市更新及生态修复、少数民族村落保护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北林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燕妮,副院长周春光、姚朋、罗乐及园林植物学科负责人孙明分别针对我院提出的调研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后,我院还参观了北林园林学院展厅、学校博物馆、教学实习基地三顷园及“林之心”等校园标志性景观。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双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开展教学、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教学副院长罗乐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三


上一条: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草种业分会在哈尔滨召开
下一条:园林学子在第十四届“龙江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