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园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2022515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功举办“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园林人带你欣赏不同视角的风景”学术活动。活动由于疫情原因采取线上形式,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学术活动分为开幕致辞、汇报环节、汇报总结发言、主持人致结束语等环节。会议参与人员达百人,园林学院主要领导及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此次学术报告,此外有多所院校、多名师生积极参与。

.开幕致辞

开幕致辞由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院长主持。

此次学术报告进行分享的嘉宾: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 佘高红;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 李运远。

主持人介绍

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院长热烈欢迎各位师生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与此次学术活动报告,并简要介绍了“园林人带你欣赏不同视角的风景”学术活动的内容、流程、以及汇报嘉宾和参与嘉宾。

.学术汇报

1.佘高红校友以“景观视角下的国土空间规划”主题,向线上师生进述了国土空间规划的相关内容。

佘高红校友结合实际实例,从四个方面介绍如何构建美丽国土,提高国土空间质量方面。报告从美丽国土本质问题本质进行发掘,深层次探讨如何治理美丽国土。提出国土空间规划导向三重价值:资源价值、生态价值、精神价值,从三大价值上进行国土空间规划整体价值建构。并从不同学科角度进行分析,提出美丽国土(提升国土风景质量)的实现途径及地理学科及景观学科介入国土空间的方法,对国土空间质量提出相对完备的公式,对风景园林从业者提出启发,对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展望。


2.李运远校友以“高校校园文化景观规划与建设”为题,与大家分享高校校园文化景观规划建设的相关心得体会。

李运远校友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总结与相关理论研究,提出对校园景观环境的思考,从项目设计实践中提出校园需要具有的文化属性及文化精神,以深厚的校园认知,诚挚的园林情节来共同探讨如何找到实现校园文化延续、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文化气质的校园文化景观这一议题。


在进行主题学术讲座过程中,两位校友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感情,郑重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栽培,恭贺母校七十华诞生日快乐。虽讲座时间有限,但校友对于园林热爱、对东林情感无限!,

.总结发言

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院长进行总结发言。

王竞红院长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通过此类学术交流方式,促进园林工作者之间相互交流,加强了风景园林专业工作者的联系,并期待后期能进行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建立更长久的学术友谊。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园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园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