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退休老教师与青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姚亮亮 李臻卓     来源:     点击:

在庆祝我校建校69周年暨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讲好东林校史,传承东林红色精神,发挥退休老教师在促进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中的育人作用,园林学院于7月9日召开了退休老教师与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扬、退休教师杨滨章、吴建平、孙中武、田大方、赵秋雁和学院青年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首先对长期给予学院工作大力支持和指导的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学院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与会的退休老教师,分别结合个人在东林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深情回顾了东林建校69年的非凡历程。杨滨章老师向在座的青年师生代表,详细介绍了东林1952年建校至今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时间,特别是建校之初在刘达校长的带领下,东林师生不畏艰难险阻,充分发扬“人拉犁”精神,建设了凉水实验林场和帽儿山实验林场。如今这两座林场已分别成为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同学们在这里进行实习,从实践中获取真知。1998年,以李坚校长为代表的东林人,自筹经费建设“211工程”,如今学校已顺利入选了“211工程”和世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并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孙中武老师结合百年党史、69年校史和40年的从教经历,用实际案例告诫青年学子切忌铺张浪费,要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田大方老师则指出,选择做什么,一定要有清晰的定位,遵循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逻辑结构,做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吴建平老师谈到,年轻人要有远大理想,眼光要放长远,党的历史和东林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不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坚定信念,努力克服。赵秋雁老师表示,自己见证了学校的逐渐发展壮大,身为东林一份子感到由衷骄傲,希望年轻的东林教师和学生牢记东林历史,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

与会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一堂精彩的校史教育课,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与会的青年学子则谈到,要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勇担青春使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园林学院退休老教师与青年师生座谈会现场

武老师与青年师生交流中

上一条:园林学院举办双碳目标背景下地方“产学研”融合路径对接座谈会
下一条:园林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