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考护航暖人心 学生感恩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姚亮亮 徐一鸣     来源:     点击:

7月6日,我校园林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龚雪薇同学向在去年12月份考研期间为其提供绿色通道以及各方面帮助措施的学校及各部门领导和老师们,赠送了一面绣有“护航考研路 助力升学梦 桃李遍天下 雨露润华夏”的锦旗,表达了龚雪薇同学无以言表的感谢及感恩之情。

在2020年12月研究生考试前10天左右,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突然出现疫情反复情况,当地迅速进入了封城状态,防控指挥部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不准离开本地。当时居住于东宁市老黑山镇的龚雪薇同学正在家中备考,听到此消息后,她立即与辅导员姚亮亮老师进行联系并说明情况寻求帮助。同时,龚雪薇同学的父母也与当地疾控中心进行了沟通,希望可以争取为考研学生提供绿色通道,当地疾控中心经多方考虑表示会在考试前予以放行。辅导员姚亮亮老师也第一时间向学院及学校报告了相关情况,并希望能够提供一些帮助。校、院领导知晓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商议及制定最佳实施方案,并协调了各个部门尽最大努力为该同学争取到校考试机会。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不影响其他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学校为龚雪薇同学安排了单独的考场,并安排专车接送。为让龚雪薇同学能够安心考试,老师同学们也在考前为其送上慰问祝福与鼓励。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帮助下,龚雪薇同学顺利完成了考试,并以389分的成绩顺利考上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离校之际,为表示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谢,她特地送上了锦旗。

龚雪薇同学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帮助,让她能够顺利参加此次研究生入学考试,并取得如此成绩。她感动于即使全校只有自己一位特殊情况的考生,但学校领导老师们依旧没有放弃,还提供了这么多的帮助,监考的老师和接送的司机也一直在鼓励和祝福自己。她对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家人以及许多陌生人的热心帮助和鼓励已经无以言表,她表示未来的三年将努力学习,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护航考研路,助力升学梦,学校领导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和帮助充分体现了我校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也彰显出了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与帮扶。让青春无悔,让梦想启航,我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功举办 “百年芳华耀中华——庆祝建党100周年插花花艺展”
下一条:园林学院美术教研室老师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