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恋爱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12日下午13:40,园林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逸夫楼T01教室成功举办了“恋爱中的心理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王昕老师主讲,全体2016级同学以及2015级朋辈辅导员与院心理健康中心的同学们共同聆听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心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热情洋溢的王昕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恋爱技巧。老师的演讲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诙谐幽默,深入浅出,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王昕老师从爱的选择、爱的追求、爱的经营、爱的供养等方面为我们解答恋爱。讲座中王老师不仅列举了“吊桥效应——即双方在害怕的场景中共度危险,会更容易产生爱意因为在人感到恐惧的时候,心跳加速,肾上腺素飙升”这类专业的心理学实验,帮助同学们理解恋爱中的具体问题。同时灵活地运用日常生活中浅显易懂的例子,例如林徽因的爱情观等,引导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恋爱中的心理。同时,也学会了在自身遇到恋爱苦恼的时候开导自己,帮助自己快速走出烦恼的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解开了自己的心结,也更好地认识了恋爱、理解了恋爱。在活动的最后,王老师谈到:“爱情也有离开的那一天,我们要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恋爱也需要学习,勇于用心尝试,体会其中的美好,即使说再见,也应学会带着美好潇洒地离开。(图文:付琳)
 
              
                                  王昕老师讲授中                                                        讲座现场

 

上一条:“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
下一条:园林学院举办“善待自己,悦纳他人”主题心理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