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夏至桃李满,折柳送恩情”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桃李芬芳知雨露,芝兰香郁续春秋。6月22日,在即将迎来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庆祝岳桦教授圆满完成教学工作,表达对岳桦教授的感谢与祝福,园林学院工会于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岳桦教授学术成就研讨座谈会暨荣退仪式。学院的部分教师及在哈的部分校友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对园林学院各位老师以及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岳桦教授送上诚挚的祝福。随后,许大为教授与大家一起回忆了岳桦教授三十多年的从教生涯,表达了对岳老师在教学上执着追求的敬意。校友代表、2007级研究生苏晓霞表达了对岳桦教授退休的不舍,她说:“岳老师为人正直、侠气方刚,对待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感谢岳老师多年来将优秀的插花技艺付诸于一流的教学,使学生们有幸体验到插花的艺术美感”。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校友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园林花卉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岳莉然老师饱含感慨和不舍为岳桦教授献上花束与蛋糕。在场的校友们也纷纷发言,这些校友均是岳桦教授教过的学生,如今大家各有成就,毕业多年仍对岳老师印象深刻。在他们的记忆中,岳老师直率爽朗、认真负责、声音洪亮,这份熟悉亲切的形象在心中深刻隽永。不能到场的校友们还在线上与岳老师交流,表达祝福。

欢声笑语中,学院院长王竞红代表学院班子发言。她谈到:岳老师埋头于教学科研,在学科领域积极争取带头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带头为黑龙江地区的林业发展做出贡献,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最后,岳桦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讲述了激励人心的东林精神,也表达了对学院今后发展的期望与希冀。莫道桑榆晚,晚霞别样红。伴含着不舍和祝福,本次活动在声声祝福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