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实验平台 >> 园林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功能性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东北林业大学功能性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足寒区林草种质资源利用与开发,针对泰来县寒冷干燥的气候条件,对受破坏林草系统的改良与恢复、选育适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林草资源等问题,进行持续的探索与研究。在草坪建设、草种选择、种植基地帮扶等方面进行科技帮扶,园林学院依托泰来县林业局的地利条件,对泰来县可用的草坪植物种类进行有效筛选,完成了泰来县常用草种选育的工作,确定了建群草种和伴生草种种植方案。同时,加强草圃基地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12月24日捐赠给林业局草坪修剪机两套,园艺工具箱3套,绿篱修剪机一套。2019年,对泰来县中心绿化区域的草坪进行了更新,实现了总面积500m2的草坪建植。为泰来县玫瑰产业园长期提供技术帮扶与业务合作。编制《泰来县村屯绿化指导性意见报告》、《泰来县苗圃冬季养护指导意见》。

          2019年对乡村产业园进行规划               2018年5月捐赠的园林机械

2018年7月31日同学校领导和科研院领导在玫瑰种植基地

2019的草坪建植

2020年种植的观赏草芒和拂子茅


下一条:园林学院花艺研创中心